从没嗑过这么冷的笃

(不分前后) 吴熙俊×李东源 啃乱炖
我OOC我滑跪
欢迎提问箱点梗虽然不保证写

【520栖因当你降临】愿者上钩(因栖)1-3

23:00

上一棒@x責責責責x 

下一棒@taki 


*请注意本篇是因栖*

师生 年下  OOC预警(包括且不限于学习成绩)

本来想一发车结束但铺垫写太长,只好当连载开头了,希望大家不要嫌弃QAQ

学霸Insider· 放长线钓大鱼 · 郑因成×操心老父亲 · 纯真青年教师 · 朴栖含 

参考图:


1

蝉声渐息的九月。

开了空调仍然闷热异常的体育馆里,连平日里最端庄的女学生都要前后扇一扇裙摆,让身边的空气稍微流动起来。朴栖含站在队伍前面拿着点名册扇风,站在前排的男生女生们都偷偷挪了位置蹭这一点凉意。

朴栖含瞥了一眼,扇得更加用力了。

 

随着台上主持的声音响起,周围的喧闹声逐渐平静下来。朴栖含拿出日程表翻看今天开学典礼的环节,就听到一阵掌声,掌声变弱后又升起一片低低的骚动,隐约听到有人吸气的声音。朴栖含好奇地抬起头往台上望去——

体育馆高处的窗户里投下一束灿烂的阳光,正好照射在颇有些历史的讲台上。一小撮蓬松的头发闯入那片光线,随后是一双亮盈盈的杏眼,小巧的鼻子,和微微抿着却透露出笑意的嘴唇,似乎还有一瞬间闪过的兔牙。朴栖含用力眨了眨眼,台上的人却已经正色,用一张相当严肃的脸开口:

“敬爱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代表本届新生发言的高一14班郑因成……”

 

整段演讲,朴栖含都像许多学生一样全程认真盯着郑因成的脸,反正讲话的内容每年也都是那些。不过朴栖含认为他一直盯着的原因不是其他,而是他想搞清楚郑因成那一闪而过的可爱兔牙到底存不存在。

朴栖含的视线牢牢锁在台上,丝毫没有觉察郑因成的演讲已到尾声,直到郑因成的目光突然和他的视线撞在了一起,朴栖含一激灵,郑因成却已经望向别处,干脆利落地结束了演讲。

 

漂亮的好孩子。这是朴栖含对郑因成的第一印象。

 

朴栖含主要带高二高三,和高一的学生不怎么熟悉,但时不时能从自己的学生口中听到郑因成的名字。令他惊讶的是长得这么漂亮的孩子在男生中间似乎也很受欢迎,经常能看见他和其他学生打打闹闹的样子。孩子们闹成一团没注意周围的时候,也总是郑因成第一个看见他,响亮地跟他打招呼。甚至有一天,朴栖含偶然经过学校的游泳池,往里面望了一眼,正好朝着这边的郑因成立刻就朝他挥起手来。线条青涩而有力的手臂洒出晶莹的水珠,发尖、眼睛和一口大白牙都在阳光下璀璨夺目,烈日一点不害臊地倾洒在少年人裸露的小麦色肌肤上,穿透波光粼粼的水面向下照去——朴栖含突然就觉得自己被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烘得面红耳赤,赶忙拔腿离开。

 

漂亮又有礼貌的乖孩子。这大概是朴栖含第一年的末尾对郑因成的印象。

 

2

高二重新分班的时候,朴栖含正好成为了郑因成的班主任,而郑因成毫无悬念地被选为他的班长。作为一位还不到三十岁的年轻班主任,朴栖含温柔的个性在学生中很受欢迎。但令他隐隐有些失望的是,班长本应是班主任最亲近的学生,却很少会像其他一些学生一样跟他倾诉琐碎的私事。但郑因成又是一个极为称职的班长,每次喊他来吩咐事情,他总是很快就能搞懂状况,露出他的兔牙爽快地答应,然后风风火火地离开办公室。

偶尔,只是偶尔,朴栖含倒希望他能待得久一点。

 

毕竟是接触的机会多了,朴栖含对郑因成的印象也有了一些变化。他在其他老师上课时常常会巡视自己班的教室外,从窗口看进去,几次都一眼就看见后排窗边正在开小差的郑因成、有时偷瞄窗外,有时是前面立着课本却在做着另一科的作业,有时又在课本上乱涂乱画……但当他旁敲侧击地问其他老师时,却从没有人觉得郑因成上课有不认真。教语文的金有真老师还拍拍他的肩膀对他说:“栖含老师,你是不是太关注因成了?孩子偶尔走个神也是正常的嘛,成绩保持就行了。”

 

朴栖含嘴上应承,却仍然没办法忽略郑因成上课的各种小动作。他忍了很久,终于在某天找郑因成来干活的时候,开口说道:“最近我经过教室,经常发现你上课开小差,要认真一点啊。”

原本在低头收拾作业的郑因成愣了一下,有些懵地抬起头望向他:“内?”

朴栖含噎了一下,愈发觉得金有真老师说的话有道理。于是他只好说:“……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你自己注意一下就好了。”

“好,我会注意的,谢谢老师。”郑因成点点头,搬起作业,“那我走啦。”

 

朴栖含总觉得郑因成转身出办公室的时候嘴角上扬得有点过分了。

 

一个傍晚。

 

周末回了一趟学校的朴栖含,从自己班教室经过,习惯性地往里望了一眼。教室的窗框住了极美的晚霞,他看着看着,不知不觉地就走进了教室,径直走向后排窗边的位置。正当他在低声感叹之时,一阵微风吹进教室,桌上的书页顺势而动,发出哗啦啦的声响。朴栖含一低头,见自己身旁的桌上放着一本打开的课本,还正是自己教的那一科。

 

他突然有些好奇,便伸手翻了翻书页,没翻几页,就看见书页边上画着什么东西。“好啊郑因成,”朴栖含心想,“还以为改正了,结果上我的课还在开小差……”

变昏暗的光线下,书页上浅淡的笔迹看得不太清楚。朴栖含从桌上把书拿起来,想仔细看看。

 

橘色的霞光从窗口倾泻下来,披在高大的剪影上,为书页裹上一层七彩的流光。教室里的人手指停在页脚,微张着嘴一动不动地看着书页上画着的人形。傍晚的风吹动他额前的碎发,在书页上人物的额前也勾勒出相同的线条,那寥寥几笔和侧脸的影子亦微妙地重合在一起,嘴唇处随手点上了粉色的荧光笔印记。画中人规矩扣好的领子、领带和毛衣背心,以及折起四分之一的袖子,都是如此昭然若揭。

朴栖含便这样愣在那里,直至夜幕降临,书上的线条逐渐模糊,他才如梦方醒,立刻把书合上塞进抽屉里。

 

3

“说吧,你到底在想什么?”

朴栖含托着脑袋,对面的宋智午咬着吸管,不满地看着他:“从我们进了这个咖啡厅开始,你就一直一副要说不说的样子。”

朴栖含沉吟再三,终于在宋智午的眼神攻击下开了口:

-“我有个学生,是我的班长……”

“平常除了做事基本都不和我闲聊。”

-“嗯,然后呢。”

-“这倒也没什么。但是……”

朴栖含又停住了,宋智午开始用指甲不耐烦地敲桌子。

“……也没什么,就是我周末回学校,偶然看见他的课本,”朴栖含拿起杯子,大吞一口饮料——

“发现上面画着的好像是我……”

“嗯。”宋智午示意他继续讲下去。

“……”

过了十几秒。

“?”宋智午歪头瞪着他,他也一脸无辜地回瞪。

-“你说完了?”

-“说完了啊。”

-“这就完了?”

-“嗯。”

宋智午深吸一口气,做出一个消气的手势,问道:“你们班长很喜欢画画吗?”

-“不知道……倒是上课好像很多次在乱涂乱画。”

-“那你看过他书上别的页吗?或者看到他画的其他东西?”

-“……没有。”

-“那这不是很正常吗?他可能就是逮到什么画什么,只是你正好翻到了你自己。”

“嗯……”朴栖含微微点了点头,嘴角稍微有些下撇,宋智午忍不住伸出手,朴栖含习惯性地低了一下,宋智午便拍了拍他的头。

-“所以你在烦恼什么?”

-“……不知道。”

宋智午皱起了眉头往椅背后靠,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

 

宋智午的开导并没有起到任何实质性的作用。

相反,有一天朴栖含上课时,点人起来回答问题。学生在黑板上奋笔疾书时,他的视线不自觉地飘向教室后排,见到郑因成头埋在课本上,也在奋笔疾书。

又在乱涂乱画。朴栖含心想。

在画什么呢。

看他动笔的样子,会是……

嗯,他刚刚抬起头往这边看了一眼。

“老师?”身旁学生的声音把他唤醒。朴栖含眨眨眼,清了清嗓子:“好,你下去吧。”

 

虽然奔三的朴栖含看起来已经相当沉稳,但他本质上还是个直来直去的人。终于有一天,郑因成在办公室埋头帮忙填表的时候,他背着手在旁边站了一会儿,开口问道:“因成啊,你很喜欢画画吗?”

郑因成抬起头,没有立刻回答问题,反倒用他那双发亮的眼睛望进朴栖含的眼底,朴栖含顿时有种被看穿的感觉,不由得往后缩了一下。也就半秒的时间,郑因成便咧嘴笑道:“内,很喜欢。”

“一般都画些什么?”朴栖含摸了摸鼻子。

“嗯……喜欢的话就画呗。” 郑因成理所当然地答道,

“不过老师……你怎么会问这个?”

朴栖含吞咽了一下。郑因成看着他的眼睛像出生一个月的兔子一样清澈无害,但却让他不自在地捋了捋头发,最后说:

“还不是因为你上课总是在乱画?”

“好吧,老师抱歉哦。“郑因成吐舌,朴栖含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

 

他没注意到,郑因成顺势把头埋进纸堆的时候漏出来的兔牙。

 

 

-待续-



评论(9)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