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没嗑过这么冷的笃

(不分前后) 吴熙俊×李东源 啃乱炖
我OOC我滑跪
欢迎提问箱点梗虽然不保证写

【因栖】愿者上钩4-6

1-3

4

郑因成好像谈恋爱了。

 

也不是说谈恋爱有什么问题,只要不影响学习,学校的方针也不太干涉。

 

但是和几个人谈恋爱!?……

 

朴栖含一惊,见红笔在学生的作业边上留下了一团乱麻,啪地一下把笔拍在桌上。盯了作业本一会儿,他叹了口气,在那本作业上贴了张标签。

第二天,朴栖含抱着作业走进教室,放在第一排座位上,把那本作业抽了出来,抬头,

就看见郑因成坐在那个女学生的前面聊得不亦乐乎。

 

朴栖含拿着作业本走下讲台,聊着天的学生们只觉得眼前光线一暗,随后一本作业就横亘在了他们中间:

“多顺啊,昨天改作业的时候不小心划花了这一页,但你的作业做得很好。”

学生们愣了一下,马上又叽叽喳喳地起哄:“老师你真好~” “对男生也再温柔点呗!” 朴栖含挠了挠头,下意识地低头往郑因成那边看去,一双闪着光的眼睛映入眼帘。虽然嘴角没什么弧度,眼尾却似是而非地弯了起来,在俯视的角度上,朴栖含突然感到一刹的心悸。他干咳了一声,不自在地整理了下领带,视线落在桌子上说道:“因成,帮我把剩下的作业发一下。”

说完,他便转身急匆匆地走向了讲台。

 

要说“和几个人谈恋爱”是怎么回事,得追溯到两三周前。

 

学校后花园有条纯白的长廊,罗马式的温室,虽然还有学校创始人肃穆的纪念碑,但终归是个谈恋爱的好地方。朴栖含也时不时会去那里喂喂野猫。某天傍晚,他小声哼着数码宝贝的主题曲踏上白色的阶梯,突然耳朵一动,脚紧忙收回来。顺着熟悉的声音望向走廊拐角,隔壁班某位女同学的背影映入眼帘,而对面是郑因成从拐角处漏出的半张脸。朴栖含退了一步躲到柱子后,见那位女同学的背影有些局促,一边说着些什么一边不住地把碎发挽到耳后,整个耳后都染成了粉色。朴栖含马上望向郑因成,只见他似乎有些为难地挠了挠头,对女孩说了句什么,随后女孩点了点头。

啊,被拒绝了吗。朴栖含的脑中开始播放动漫里少女表白失败转头偷偷抹泪跑开的场景,然而正在此时,郑因成突然往前了一步,俯身凑至女生的耳边,低声说了几句话。朴栖含整个人和女生的背影一样僵硬起来,丝毫没注意自己一米九的身材其实已经大部露出柱子之外,接下来的一幕让他的身体更加僵硬——郑因成说完直起身子笑了笑,然后张开手,给了女生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

 

直到那两个人的身影在拐角消失许久,朴栖含才意识到夜幕降临,晚自习马上就要开始了。

 

之后的一段时间,朴栖含总是在放学时鬼使神差地走向后花园,以至于那里的猫最近都肥了一些。开始的几次,他还在为自己跟踪狂一般的行为感到愧疚,然而第二次见到郑因成却给了他十足的理由——

郑因成是和另一个人一起去的。

这位女同学又是和前面那位完全不同的类型,戴着黑色耳钉留着拉直的飒爽长发,和宋智午有些相似。朴栖含记得,这是隔壁班的班长。朴栖含蹲在纪念碑后喂猫的时候,就听见两个人说笑的声音远远地传来,然后就见到他们随意地坐下,拿出三明治,一边吃一边不时笑得前仰后合。

有第一次第二次,就会有第三次。

也不知是偶然还是巧合,第三次碰见的,又是和前两位不一样的女生。这位留着甜美短发的女孩满脸心事的样子,和郑因成坐在长椅上谈了半个多小时的心,郑因成甚至还拍了拍她的肩膀,递给了她一颗糖,把她逗笑……

 

郑因成,小小年纪竟然就学会了养鱼!朴栖含近日的脑中总是无法甩开这个念头,但出于各种原因,他并不太想跟其他人提起这些烦恼。他怀揣着班长的小秘密,课余看见如蝴蝶在花丛中翩跹的郑因成,便总是不自觉地皱起眉头。终于某个忙碌的下午,隔壁班的班主任打来了一个电话:

 

“栖含呀,今天我们班的晚自习,你能不能帮我看一下?”

“还有练习册要发,你可以去找智珉帮忙。”

 

朴栖含正在试图一次搬起五十本厚厚的练习册时,面前便传来一声爽朗的轻笑,随后,漆黑长发的女生干脆地搬走了最上面的二十四本,笑吟吟地对朴栖含打招呼:“老师好~让我搬一点吧。”朴栖含跟上她的步伐走出办公室,一路上对着前面的背影踌躇再三,终于在一个拐角处说了出来:

“智珉同学,我想问你件事。”

“嗯?”女生停下脚步。

“你和我们班班长……在……嗯……谈恋爱吗?”

女生的眼睛眨了几下,随后迅速狡黠地弯了起来:“不是啦,我们只是好朋友。”

“话说老师,你怎么不直接去问因成啊?”

朴栖含尴尬地笑了笑:“哈…” 

 

5

朴栖含莫名觉得郑因成最近来得勤多了。

 

最近的确也是忙得不可开交的时节,而总在他焦头烂额地盯着面前数不清的便利贴和文件夹时,郑因成就会像心灵感应般地出现在门口,两颗兔牙亮晶晶地露出来:“老师要帮忙吗?” 每一次,郑因成的声音都像镇静剂一样瞬间抚平他焦躁的神经。他们坐在办公桌的两边,初秋的微风卷着校服上的洗衣粉味儿钻进朴栖含的鼻腔,他抬起眼睛:斜阳从身后的窗口透进来,给翘起的睫毛镀上细碎的金光。那双美丽的眼睛专注地凝视着书页,抿起的嘴角微微下垂。翻页声中,郑因成似乎有些烦躁地捋了捋头发,平日里被刘海挡住的漆黑眉毛蹙起,露出少见的严肃表情。朴栖含抓着笔的手凝滞在半空,注视着夕阳的金光逐渐下移,晚霞落入郑因成的眼睛,然后视线相接——


一秒,二秒,


三秒。


朴栖含的脑中闪过无数念头,目光却像被摄住一般无法移开。


四秒。


想要逃跑。


五秒。


但这眼睛中自己的倒影,


六秒。


涟漪随着心跳声一圈一圈荡开。


郑因成眨了眨眼,朴栖含立即移开目光,便听见“啪”的一声,办公室的灯亮了。

郑因成的目光短暂地落在朴栖含的耳尖,朴栖含不自觉地摸了摸自己的耳朵,一团微妙的热气从指尖扩散开来。

 

那天郑因成是么时候离开办公室的,朴栖含有些不记得了。

 

6

因为最近太忙,朴栖含的头发已经长到了史上最长,被宋智午嘲笑说终于有了上年纪的慈祥感。

“不过,还蛮有文艺范的。要不再留个发尾试试吧?”两人走在马路上,宋智午把手伸到了朴栖含的后颈摸了摸快盖到衣领的头发。就在此时,一个清亮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老师好~!”

朴栖含迅速地转身,熟悉的兔牙出现在视野里。然而旁边,却又是一位不太熟的女学生。他刚要开口,郑因成却已经笑意盈盈地转向了宋智午:“请问这位漂亮姐姐是……?”

宋智午插着口袋等朴栖含介绍,三秒沉默过后,她皱眉瞪了朴栖含一眼,主动开口道:“我是他的朋友智午。”

“姐姐你们要去哪里?”

“景福街的一家咖啡馆。”

“我们也要去那边,可以一起走吗?”

……

在岔路口分道扬镳后,拐过街角的一瞬间,宋智午就问:

“你到底怎么回事??”

几乎沉默了一路的朴栖含不情不愿地开口:“……不知道。”

“呀,我看那个学生一开始打招呼的样子,跟你挺熟的吧?结果你一句话都不说,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们才是陌生人呢。”

“……是我班长。”

“??”

“就是你上次说的那个班长?”

“嗯…”

宋智午一脸无语地闭上了嘴。

 

第二天,朴栖含坐在理发店的椅子上,手指卷了卷额前的一撮:

“全剪了吧,比之前再短一点。”

“比之前还短?”Tony把头往前探,不可置信地问。

“嗯嗯。”

  

-TBC-


评论(6)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